2012年3月22日 星期四

20120315 貢寮,你好嗎?

今天老師撥給我們看的紀錄片是有關於台灣的反核運動,
一開始先由師母介紹他這一次去參加反核遊行的一些照片,
其實,再看今天的紀錄片之前,我對於反核的感覺是不深刻的,
即使從去年日本海嘯造成福島核災,可能是因為事不關己,在離自己很遠的地方發生,
所以感覺都沒有那樣子的深刻,但是這一次從一開始的照片分享,
我覺得其實可以藉由社會運動學到很多東西和體驗到很多不一樣的感覺,
再來就進入了紀錄片的世界,這次的紀錄片是在講關於貢寮反核4運動的一路走來,
這才知道原來台灣反核的歷史是這麼的久,更能站在貢寮居民的立場,
如果核4場要蓋在我家我也不願意!!! 日本地震這一次的釀這麼大的災難了,
台灣的核廢料處理的也沒人家好,對於核能發電的技術也沒有人加這麼純熟,
是真的經不一起一次的不小心的!!! 裡面更提到了,政府還私下直接同意通過核4場的建
造計畫,完全沒有經過居民的同意,而且在還蓋在離不到貢寮500公尺的旁邊,
這是多大的危險!!! 所以下一次如果有反核運的話,我也會去參加!!!
希望可以藉由社為運動讓政府知道,我們不要一個官官相護的政府,而是要一個重視我們聲音
的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